不想做饭了

啊啊啊

长顾‖

★存戏!若有机会会用第三人称写完

★ooc注意

★时间线是长庚游历江南和大帅一起回京后的一个小节点【可能有点架空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春辞旧,京城的雪直到过了年关才染上的年的味道。风雪中的寒梅才显得更加艳红,倒像是达官姑娘小姐家摔破的胭脂,在白茫茫中多了几抹不可多得的红色。


侯府或许是这几年自己少许回过,倒也是生了几分眷恋,比起前些年被捉回来的不同,这次同那人策马同游回京,丝丝情愫似春风柳絮一般,在自己心中似平似镜的湖里撩起了层层涟漪。


皇宫自己也只是回京时同自家小义父拜访了一次,年中休息,倒也给自己腾出了几分清闲,只不过自家义父却三天两头就得往那边跑,这也是自然,皇帝急着收拢兵权,安定侯也得上交那玄铁虎符,忙碌也是正常的事。


只不过,也的确让自己有点不爽的了。


小炉慢火,丝丝蒸汽缭绕在顶上,轻捻盖尖掀起,只见炉里肉白汤清,颜色倒也说能让人食欲大增,想想那人冬日薄衣,近日奔波,自己起了为他开点小灶的想法。把炉盖盖了回去,垂了垂眸,眼里似被炉火感染出了几分暖意。


忽闻推门声,熟稔地起了身给人倒了杯热茶递了过去,似是没有在意到那人因自己在他房中正堂的疑虑,轻扬嘴唇朝人道:

“义父今儿入宫辛苦,先喝杯茶暖暖身子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